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下乡宣传活动

2024-02-25  车辆工程学院  唐婷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车辆工程学院利用2024年寒假开展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活动,针对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中生和刚刚就读大学的新生家庭,特别是贫困县、贫困村和监测户家庭等等,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引导学生在全面了解资助政策的同时,知恩感恩,励志成才,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实效。

下乡宣传过程中,志愿团成员走访村舍,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与学生和家长交流,讲解学生资助“奖、助、贷、勤、免、补”政策体系,并向其发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说明我校学生资助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热情服务,答疑解惑,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让学生资助政策惠及更多家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                

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解答,群众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政府的工作也更加信任和支持。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力,也有效的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是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服务社会、传递温情、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意志与毅力,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

安化县中田村

澧源镇金山村

桃源县青龙村





(编辑:聂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