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2024-03-13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2024年3月12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在马坡岭校区笃实楼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车辆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学两会学生干部和各班代表参加培训,主讲人为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彭建龙。

培训中,彭教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切实在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述了火灾事故,阐述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意义及其在日常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消除初期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及自救方法等相关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宿舍的消防安全,提醒师生规范用电,杜绝不良行为,排除隐患,确保住宿安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生命安全重于一切。此次讲座以其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有力地加强了我校师生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树牢了安全红线意识,掌握了必备的安全技能,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强调培训的重要性


讲述火灾案例

普及灭火器的使用





(编辑:罗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