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农机装备领域《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工作 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24-03-25  车辆工程学院  左萃  访问量:

2024322日,为深入推进教育部首批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农机装备领域《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傅爱斌出席会议南京阿凡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武汉施沃德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隼(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专家,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课程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瑞斌主持。

会上,副校长傅爱斌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学校试点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对各参建院校、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课程组继续加强交流,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完成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课程负责人左萃老师从已开展工作、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方面进行汇报。企业专家和参建院校就课程建设指南、课程标准、数字教材样式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分工和任务时间节点。

会议同期开展了《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听课评课活动,课程由车辆工程学院张新老师、企业导师肖武共同授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观摩了课堂,并就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建设任务,推进了产教融合,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明晰了课程的内容架构,深入推进了课程改革试点工作。

傅爱斌副校长致欢迎辞

课程负责人左萃进行课程建设情况汇报

张新老师举行《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公开课活动

《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公开课评课现场

教育部农机装备领域《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