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会暨数字化教材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24-03-26  车辆工程学院  左萃  访问量:

2024年3月23-24日,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试点工作会暨数字化教材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省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校长史明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聂伟博士等出席会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毕树沙,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郭晶、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爱斌、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江苏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文岳、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李洪、上海联适导航有限公司智慧农业事业部总经理张宗申等担任课程论证专家,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试点工作院校相关领导、课程团队老师、企业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天,首先由史明清同志致欢迎辞,他表示深化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是贯彻落实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培养造就更多农机装备领域高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课程改革试点任务。接着各试点院校课程负责人从已开展工作、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对各课程进行了指导点评。最后,聂伟博士对课程建设情况总结:一是各试点学校需高度重视、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各课程团队加强交流,高质量完成数字教材建设任务。二是各课程团队要深化校企合作,跟岗挖掘进行数字教材资源开发。三是希望通过本次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打造农机装备领域优质数字教材,助推农机装备领域创新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

会议第二天,首先由郭晶编辑开展数字教材建设培训,他表示数字教材具有融媒体、交互式、智能化的典型特征,介绍了数字教材的编写平台、资源呈现形式、编写注意事项等。接着进行课程论证会,各课程负责人聚焦课程逐一论证,确定课程标准及后续课程建设安排。

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合影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史明清校长致辞

《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负责人进行汇报

《智慧农场建设与装备管理》课程负责人进行汇报

专家小组点评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聂伟博士总结发言

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郭晶进行数字教材建设培训

各课程课程论证会






(编辑: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