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召开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组班宣讲会

2024-04-02  车辆工程学院  乔帅  访问量:

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汽车(新能源)领域试点专业,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等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已有序开展,将于2024年起实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德班学生培养。

42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组班宣讲会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大楼308报告厅举行。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副书记刁一峰、汽车服务教研室主任熊少华、专任教师及2023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车辆工程学院教师主持。

会上,车辆工程学院师张新结合参加中德(SGAVE)项目师资培训的经验,SGAVE项目建设的背景、成果与特色、培养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项目引进德国“双元制”模式,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实验室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等多种方式,提升汽车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帅教师介绍项目组班将按照自愿报名、笔试考核、实操考核和面试选拔四个流程进行选拔遴选最后,何书记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SGAVE项目是由教育部牵头,联合德国五大汽车企业公司组建,旨在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方式,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精心准备、以最佳的状态参加选拔,珍惜机会,以“工匠精神”为指引,拼搏实干,提升自我、增强职业素养和技能,成为德技并修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书写未来职业生涯的辉煌篇章。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加深了学生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的认识,推进了项目工作的有序开展。车辆工程学院将以本项目为契机,学习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组班宣讲会现场

张新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何书记总结发言





(编辑: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