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调研与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04-15  车辆工程学院  廖立琼  访问量:

近期,根据学校开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安排,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有关调研工作。

 4月11日下午,副院长黄建科、教研室主任熊少华、教学干事廖立琼赴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开展调研。省农机事务中心原二级巡视员杨国成、湖南农机产业学院院长王建军出席座谈会。杨国成介绍了湖南省农机生产企业发展现状,分析了企业之间的不均衡态势、企业研发人员数量匮乏等问题,建议着力培养农业机械销售人员、农业机械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农业田间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和行业协会的联系合作。

 4月12日,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副院长蒋瑞斌、副院长黄建科、就业专干何杰等一行人调研了湖南四建湘乡分公司。该公司在当地流转了一万亩土地进行水稻种植,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对农业机械田间作业的人才需求较大,公司负责人提请学校尽快安排学生前来实习就业,边学边做,进行“传帮带”。调研组对学生的人身安全保障、薪资待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调研。

       4月12日-14日,针对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调研组对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线上调研。

 走访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

走访湖南省四建湘乡分公司水稻基地



( 编辑:张翠 审核:廖立琼 蒋瑞斌 何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