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县校合作谋机遇,人才赋能促发展——学校和芷江侗族自治县签订县校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10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我院的人才、科研优势和政府行业企业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共同促进双方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加大对武陵山片区农业科技服务力度。11月8日-9日上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带队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科研处长唐年青、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杨辆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莉婕等一行前往芷江侗族自治县调研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9日上午930分,在芷江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来芷签订县校合作协议座谈会,会议由芷江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利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慧群、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科工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销联社、县林业局、中药材产业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叶汉平以及学院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出席会议。

洽谈会上,宋慧群首先对出席签约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芷江县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产业特色、农业状况、人口构成和经济情况,他表示当前芷江正处于加快推进“三城一中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工业、农业还是旅游,都特别需要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例如芷江的特色产业“五朵金花”——芷江鸭、虫白蜡、甜茶、柑桔、高山葡萄便十分急需人才的助力和科技的加持,同时还介绍了芷江是湖南第一个“国际和平城市”,见证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胜利,欢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来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悟芷江底蕴。

刘登魁在讲话中表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与社会各界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也为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学院将会重点围绕芷江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在产业发展规划、职业农民培训、技术推广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党员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既推动湖南农业职教的发展,又助力芷江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努力打造出一张武陵山片区校合作的名片,共同推动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双方就县校合作的具体事项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刘登魁表示县校合作的出发点是助推乡村振兴、助推芷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最重要的目的是让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随后,杨桂花表示非常珍视与学校的合作机会,相信这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共同发展的机遇和成果。她希望县校合作能为芷江培养出更多的农机装备应用人才以及能促进本县特色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人才,推动产业技术的创新和转化,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最后,陈红利表示这次合作不仅仅是县级政府与学校的合作,更是芷江人民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之间的合作,将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支持、项目咨询和品牌打造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共同培养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完成后,在陈红利、叶汉平等人的陪同下学院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调研了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叶汉平表示希望未来能在专业共建、师资共培、实训基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校校合作,共同培养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签订县校合作协议座谈会现场


 

芷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利主持会议

    

 

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慧群致辞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讲话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讲话

 

 

刘登魁与杨桂花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调研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




(编辑:罗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