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6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在实践中识国情、解民意、长知识、增才干。2023年7月20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学工办罗莉婕老师带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汨罗新开村、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等地,开展以深入乡村共赴振兴华章红心向党唱响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在新开村村委会,青年学生们新开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红歌。歌声渐歇,赤红的心却不会冷却青年学生们用歌声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用歌声传唱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给年少的孩子们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嘘寒问暖送关怀,走访慰问体真情。”在村支书的指路下,实践团队成员走进五名贫困户家,深入交流了解各户情况,并送上牛奶、油等帮扶物资。得知第二户家中还有位读初中的孩子时,何代进书记连拍男孩的肩膀,叮嘱他要勤勉努力、用功学习走访过程中青年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增强,而新开村的群众也感受到了社会关心与关注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杨开慧纪念馆是湖南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学生们聆听了杨开慧烈士的感人事迹,并观看了杨开慧、蔡和森等英烈们的红色教育片,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和烈士陵园。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杨开慧身上没有“退缩”两个字,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青年学子们纷纷纪念碑鞠躬致敬,同时也更清楚自身所担负的时代重任,纷纷立志传承红色精神,谱写灿烂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至此,车辆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完成。青年学生们赓续了红色血脉,传承了革命奋斗精神,为村民们带来鲜活的青年力量,也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道路上顿悟了前进方向,解答了青春迷茫。未来,车辆学子将执着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编辑:罗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