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红色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30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提升我院学子对党史的学习了解程度,增强学子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经过初赛的比拼,2021年4月29日晚,车辆工程学院在马坡岭阶梯一教室举行“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演讲决赛活动。党建特邀联络员黄其庶老校长,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刁一峰老师、学工办聂振老师莅临活动并担任评委,车辆工程学院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参赛选手分别上场赞扬党的伟大事业,宣讲党史精神,用文字向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经与克服的艰辛挫折,他们坚定地说,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走来,终将苦尽甘来;他们用故事带领我们,带我们站在南湖红船上,看九州星火可以燎原;带我们仰望喀喇昆仑,铭记少年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动人誓言。参赛选手的演讲激情澎湃,引人入胜,台下观众也认真聆听学习,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纪律严谨,善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选手演讲结束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老师对选手表现做出评价并对选手提出中肯建议,何老师说,今天的演讲活动是我们为党100岁生日的祝福,是一次全院精神风貌的展示,是师生间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交流,是一次坚定党的信仰的弘扬和提升。希望同学们把“学党史”放进心里,把“颂党恩”落在实处,然后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最后,黄其庶老校长为本次红色主题演讲的第一名:新能源20307 戴博,第二名:农装20306 杨婉,及第三名:农装20307 王子怡颁奖,并寄语全体同学“学党史 颂党恩,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党史 颂党恩,就是要务本崇实 修德精业,为努力建设我们的“双高”职院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演讲比赛,我院学子对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党史孕育并铸就赓续不绝的红色基因,我院学子当始终坚定信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推动自我实践提升,践行三牛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做时代的答卷人,展示自我风采,为学院争光!




(编辑:聂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