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三月,这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开市啦!

2024-03-12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红网时刻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谭佳萱)3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携手福芯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及人文科学学院开展“恪守雷锋心,情暖三月天”便民服务活动。

       来自辖区网格的爱心商家、志愿者队伍以志愿服务摊点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吸引不少居民朋友来“赶集”。

图片3_副本.jpg

志愿者教居民制作手工花

       “快走,快走,公园有便民服务集市,去晚了就没有表演看了!”在免费爱心理发的摊点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家都耐心等待着理发志愿者为自己理发。今年78岁的周阿姨理完发,边照镜子边高兴地说:“这次活动开展得真好,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贴心服务。”

图片4_副本.jpg

志愿者为居民们免费理发

        一旁的义诊、磨刀服务也在有序进行,暖民心政策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摊位前,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日常安全防范知识,现场答疑解惑,为居民提供“花式”服务,前来打卡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陈阿姨说:“免费的量血压、义剪,最新的政策宣传、廉洁家风倡议,这些服务真是实在又贴心!”集市还设置了“东兰雅韵艺术团风采展示”“生物机电志愿风采展示”“趣味互动体验”“公益集市服务”“廉洁家风宣传”等环节,让大家体验轻松、欢乐的活动气氛。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垃圾分类、清廉家风、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单200余份,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切实为老百姓送去健康和幸福,把学雷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雷锋种下的“精神之花”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华。

https://cs.rednet.cn/content/646847/90/13610127.html



(编辑:罗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