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王凯

2024-03-11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王凯,男,1994年9月 籍贯:湖南

工作单位: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项目行政主任

主要学习经历:

2015年9月—— 2018年6月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大学生就读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1月立足所学专业结合在校大学生创业创立“长沙凯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

2016年6月经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推荐任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职。

2016年6月取得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

2016年11月在参加院团委“善行100”志愿活动中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星级志愿者证书。

2016年11月第三十期党训班担任党训班班长,并获“结业证书”。

2017年11月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2017年8月-2019年4月 中马文化发展(天津)公司 外联部经理

2019年7月-2019年10月 广西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桂琼片区)商务代表

2020年3月-2021年7月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项目文员

2021年7月-至今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项目行政主任、团支部副书记。

典型事迹:

通过2015年6月通过高考进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汽制造15303班,是一名退役士兵大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上,我能够做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与技能,大一时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多次找兼职锻炼自己,发过传单,也干过快递晚班等兼职,有了一些经验的积累,一心想减轻家庭负担我,就想着自己创业,立足自身所学,校内学习理论,校外创业实践,于2016年1月用自家住房向银行抵押贷款获取资金与表哥合伙创办长沙凯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并当任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公司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中南汽车世界K04栋101号,主要以修理中高档汽车和二手车买卖为主。创业的道路总是充满汗水的白天上课,晚上去公司帮忙加班,基本每次回学校都能感受到深夜时生物机电的安静,创业道路虽然艰难,但是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来说,想想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打仗更困难的事情吗?这样便一扫所有的疲倦继续前行,通过不懈的努力,大二时,公司这边我完全不用担心了,而我们也正好准备出去实习,而我把公司完全信任的交给合伙人打理,带着梦想到北方继续扬帆起航,毕竟年轻,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时光飞逝,回想在校创业至今已经过数年,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始终怀揣着一颗不怕从头再来的心,从北方转战到南方,依然充满热情,从天津到广西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最年轻的商务代表,但是觉得路不至于此,毅然决定重新选择,通过社招进入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一直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工作作风,肩负着为社会奉献的责任感。在任职期间,不仅组织并保证项目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而且深知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性。因此坚持联系青年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开展各项青年活动,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当疫情爆发时,积极响应号召并迅速投身到东莞虎门监管仓、DYY、长安方舱医院等防疫工程建设中。在那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还带领支部成员成立志愿者小组,积极参与配合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无偿献血等各项志愿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表现出色,展现了团组织的良好形象和央企当担精神。由于出色表现,荣获了2021年度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优秀团干、东莞市南城街道2021-2022优秀共青团干部、东莞市南城街道2022年优秀防疫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在担任青年文明号副号长期间,支部更是获评2021年东莞市青年文明号。在推动团组织工作、引领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编辑: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