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薛志敏

2024-03-11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薛志敏,男 ,1986年02月   籍贯:湖南临澧

工作单位:武警湖南总队某部

主要学习经历:2004.09—2006.06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

典型事迹:  

       从高中毕业选择汽车维修专业开始,我就立志要通过不断努力让自己在汽车维修行业有一定作为。两年职业技术专业学习,我学到并消化了汽车理论基础和维修思路,通过两年的维修实践,我在维修技术上有了明显提高并如愿成为一名合格的维修技师。随着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很多技术难题都需要我去参与、攻克。10年2月,我接了一台1.8景程亮发动机故障灯并伴有明显异响,经过诊断,初步判定为在外更换劣质机油后,过多油泥造成润滑系统油道堵塞、VVT执行器因油压过低而异响。发动机散体清洗油泥并更换机油泵后试车,故障并没有明显改善。由于是当时的新款发动机,该故障在以前并没有遇到过,咨询厂家技术支持部门,得到的也仅仅是重点检查机油压力,并没有很好的维修诊断建议。这样只能再一次进行系统性的测量,所有检查下来,问题点还是指向了机油压力过低。再次发动机散体彻底清洗机油油道,一套工序下来,故障有了明显改善,但没有彻底解决。由于和学徒连续工作了三天两晚,而且只有两天就是春节,和技术总监及客户沟通后,客户将车开走,并接受了我提出的连续清洗发动机三次的建议。其实后来,客户在清洗两次并更换机油后故障就得到了彻底排除。虽然故障排除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少难题,但是“逢山开山,遇水架桥”的心态和决心,对我日后的提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经过几年的不断学习,2012年,通过上汽通用银级认证,2015年,通过集团高级技师的评定。

       2020参加武警部队文职人员考试,目前就职于武警湖南总队某部,主要从事汽车修理和汽车修理工培训工作。2021年被评为“四有”优秀文职人员。




(编辑:张翠)